潮湿林

语气幽怨地用盆装碗

向日葵

安宥真x张元英   ooc

  

1.

      安宥真毕业那天,下起了瓢泼大雨,上天似乎也为她们的分别感到悲伤。

      安宥真捧着一束向日葵,站在楼梯口,眼眸下垂。

    向日葵是张元英提前放在她桌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脚步声耳畔响起,安宥真下意识抬头看去。张元英小跑在雨中,踩进水坑而溅起的水花,每一下都拍打在安宥真的心脏上。

      湿发黏在张元英白皙清透的脸上,比平时更加楚楚动人。安宥真不动声色地吸了一口气,看见张元英泛红的眼尾,到嘴边的问候尽数咽回肚子里。

     “姐姐……毕业快乐!”张元英站定在安宥真面前,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安宥真淡淡道。

     “宥真姐姐,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吧?”张元英说这话时不敢去看安宥真,只敢盯着地面上的大理石花纹看。

     “会的,元英要好好努力哦。先回去洗个热水澡吧,不然感冒就不好了。”安宥真看着张元英头顶的发旋弯弯眉眼,像从前一般想揉一把,却又在碰到张元英发丝的那一刻触电般将手缩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张元英的声音很轻,不敢抬头。她害怕安宥真听出她的鼻音,看见她眼眶里蓄满的泪水,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。张元英猛然扑进安宥真的怀里又迅速脱离出来。

  “就当做是我送你的毕业礼物吧,姐姐。”张元英哽咽着说。

  “哪有人的毕业礼物是一个拥抱啊?大小姐,你也太小气了吧。”安宥真调笑道。

  “爱要不要,我就不送你先回去了。”张元英用的是陈述句,说罢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安宥真看着张元英瘦弱的背影轻轻地说:“再见,张,元,英。我不在你一定要健健康康。”

  安宥真此刻的心脏传来一阵钝痛,痛的她脸色苍白,呼吸都有些急促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张元英走进了拐角再也看不见她的背影,安宥真脸上一直挂着的微笑才完全崩掉。她看向外面不断的雨丝,仰起头,努力让眼眶中的泪水不流出来。

2

        光影斑驳,画面渐变又交叠,仿佛回到两年前刚刚相遇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安宥真穿着整齐的校服,外面套着志愿部发下来的红马甲,脸上始终挂着得体的微笑,站在楼梯口接待刚入学的新生。

      张元英拿着一支向日葵踏入教学楼看到的就是这一幕——安宥真微微俯身听身旁娇小的女生说话,时不时微笑着点点头。

  张元英此刻的心脏跳动得很快。

      安宥真结束了刚刚的交谈,就瞥见面前立着一位长相清纯而又妖冶的少女,那身及膝的红裙称得她的皮肤像在发光。

     “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安宥真毫不犹豫抬脚走向张元英,却在心里暗骂自己见到漂亮的人就这么忍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光线因为安宥真的动作明明暗暗,她身上有淡淡的肥皂味,随着她的走近,闯进了张元英的呼吸道。那一瞬间,张元英感觉到脸颊周围的空气变得滚烫。

     “麻烦你告诉我513班怎么走,谢谢”张元英故作冷漠。

      在安宥真说明后,张元英将手中的向日葵塞进安宥真的手中。

     “谢谢你,这个就当做谢礼了”说完,张元英就走上楼了,语气不容拒绝。

      安宥真看着手中的向日葵有些发懵,好霸道的女生。安宥真望向校门,确是没有人再来了,摇摇头轻笑了一声,把向日葵带回去插进书桌上的空花瓶里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